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纪检监督“利剑”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2月1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食堂工作人员是否都有健康证明?伙食原料是通过什么渠道采购的?食堂卫生是如何保障的?”12月13日,宝丰县肖旗乡纪委专项督查组在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堂服务保障专项督查时,向食堂工作人员频频发问。

校园食品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连日来,肖旗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校园食品的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压实职能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让师生吃得放心、安心。

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渠道和检测、环境卫生、食品储存、食品加工、消防设备、餐具清洗、消毒和存放等10个方面的整治重点,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食堂账目、会计凭证,走访座谈食堂管理人员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嵌入式”“贴身式”“跟踪式”监督,监督主责部门认真履职,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推动形成研判问题、推进整改、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当面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进行核查,确保问题查清查实。

与此同时,肖旗乡纪委还组织教育、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充分发纪检监察“哨兵”“探头”作用,以严格的监督管理来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提升教育品质,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

“常看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校园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查处只是手段,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管理水平才是根本目的。”肖旗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晓会表示,专项整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小切口”推动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形成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让学生吃上“放心餐”“营养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原晋洋)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