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纪检监察干部“提”素养“精”才干

2021年11月0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考试通知得很突然,只有一天时间,还没有题库,这次考试对我们平时加强学习是一种无形的督促。这种以学促考的效果挺好的,考后还有讲解,真正能让我们学到应知应会的纪检监察知识。”10月29日下午,刚走出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考场的新新街街道纪工委书记曹绍伟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10月28日上午,新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治安近期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班子成员全员带头学习业务知识,做到领学促学,以业务学习筑牢专业化队伍。同时通过学习培训、以干代训、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

为确保市纪委监委提出的“以学习开局、以实干开路”的工作思路落实落细,目前,新华区纪委监委已拟定党纪法规、新闻宣传、公文写作、办案心得等讲座10余场次,正筹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以案说纪论法研讨交流会。“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所以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熟练运用纪法制度,以学习促进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蔡建超 潘昱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