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严选实育用准“好苗” 抽调优秀干部到“主战场”

2021年08月3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平顶山市新华区住建局副局长到西市场街道办事处主任,1987年出生的郝星光提起2020年12月新华区那次“公选”,依然激动:“如果不是公开选拔,根本没敢想过有现在的位置。唯有实干,才能不负组织重托。

”拆迁、重点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防疫防汛……半年多来,郝星光的身影在这些“主战场”从不缺位。

“来之前就做好了打硬仗准备,基层是个经风雨、长见识的大舞台,很锻炼人。”西高皇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婷也是去年12月经新华区公开选拔到基层任职的。

新华区不断盘活用人机制,日前又出台新的办法,即《新华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新华区重点工作抽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注重从严“选苗”、从实“蹲苗”、用准“好苗”,抽调各单位优秀干部到重点工作“主战场”。

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7月3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书记张雷明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8月20日,张雷明到新华区调研时指出,要拉高工作标杆、打造和谐美丽活力充盈的首善新华。这为新华区广大干部发出了动员令,加速推动新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让重要指示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干好事业,关键中的关键在人、在干部。

选拔是关键。选拔环节从推选条件、标准、结构、步骤等方面明确规定,其中“基层扎实历练”“专业人才”“复合型领导人才”“实名推荐”等为关键着眼点,确保选出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年轻干部。

培养是道必答题。新华区把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总体规划,通过理论培训、领导帮带、实践锻炼,落实培养目标;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从定期分析、谈话、动态管理、考核评定等方面保障管理环节行之有效。

为确保真正用好、用活人才,办法在使用环节提到了“小步快走”、打破“论资排辈”、“不断加大公开竞选力度”等内容,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年轻干部择优选拔到领导岗位上。

《新华区重点工作抽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从抽调办法、人员管理、考核评定、工作要求等方面着手,坚持重视基层、倾斜一线、讲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注重在“四个一线”(镇街道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重要项目一线、社会治理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如果说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办法是把‘优质嫩苗’选出来培养好放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新华区干事创业储蓄后劲。那么,重点工作抽调人员管理办法就是要把在各单位具有闯难关、解难题能力的人抽调出来啃硬骨头、挑重担子。两个‘办法’双轮驱动、开足马力,为新华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提供新引擎。”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