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政企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08月11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组织了一次为平煤神马集团做好服务保障的疫情防控联席会,两家单位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把脉问诊”。

新华区把服务保障好平煤神马集团作为重中之重,去年下半年“量体裁衣”,制定“1+19+N”服务工作体系,为平煤神马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推动新华区与平煤神马集团持续深度融合发展。

“1”指高规格领导小组服务对接平煤神马集团总部,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全部参与进来;“19”是区委常委任首席服务官,有关县级干部作为联系服务领导,成立19个联系小组,对接辖区所有平煤神马集团二级单位;“N”是针对具体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县级干部任组长,有关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成员,共同协调解决问题。“不仅现在要抓好,今后更要把这个体系落实落细落到位。”安保亮说,“1+19+N”服务工作体系写进了他在区九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

近段时间,随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尤其是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的增多,“1+19+N”服务体系作用彰显。新华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接平煤神马集团总部,该区县级领导深入平煤神马集团下属19家企业深度联系,新华区相关单位部门联动解决问题。

此外,该区“一体化统筹安排”,成立平煤神马集团疫情防控协调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晋任组长,平煤神马集团医疗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郭献勇和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冲等多名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和新华区相关街道及部门负责人任组员。“‘1+19+N’服务工作体系作总揽,平煤神马集团疫情防控协调组作保障,对接联系机制、信息互通机制、服务保障机制顺利运转,我们实现了服务与防控一体,政企融合、共抗疫情。”区长张伟民说。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和企业联防联控、同心同力。”矿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浩说。新华区不少镇政府、街道办和平煤神马集团企业都有同感。8月9日,西高皇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婷为辖区七星选煤厂等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疫情防控中企业提供了志愿力量,我们不能忘了企业的好。”赵文婷说。

企业也没有忘记新华区的好。香山街道筹备组辖区十一矿职工医院工作人员“连轴转”推进疫苗接种;新新街街道辖区六矿帮助街道解决区健康管理中心相关问题;青石山街道辖区九矿帮助井青社区香苑小区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协助消杀……

“我们将和平煤神马集团双拳齐发,共同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安保亮说。 (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