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每周一课”强本领从严锤炼“打铁人”

2021年11月1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监察法实施条例对线索处置、立案、调查等监察工作各环节作出了具体要求。我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专业水平。”近日,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每周一课”开讲,第三纪检监察室“新兵”徐浩铭在接受培训后感受颇深。

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公开遴选、人才引进等方式补充37名干部。为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排头兵,山城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讲政治、提素质、强本领等方面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从严锤炼“打铁人”,“每周一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山城区纪委监委每周面向镇(街道)纪(工)委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1至2次集中学习,内容除了纪检监察“行家里手”分享业务经验、退伍转业军人谈个人经历、专家学者讲党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外,还选取5名纪检监察干部与大家交流近期读书心得。截至目前,“每周一课”已开展学习交流研讨17次。

“每周二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就是为了使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助推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山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清在谈论到开设“每周一课”初衷时表示。

在开设“每周一课”的同时,山城区纪委监委还运用实战练兵等方式,把年轻干部放在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等重要岗位上历练,同时选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传帮带”一名或多名年轻干部,引导纪检监察“新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此外,在干部培养上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印发加强自身监督“十条禁令”、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在筑牢干部自律防线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干部的融入感、归属感、使命感。(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庞江海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