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市实施“领头雁南飞助振兴”工程

2021年10月2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新密市开始实施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南飞助振兴”工程。 据悉,该工程计划启动仪式在浙江安吉县委党校召开。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锤炼本领,强化担当,实现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大提升,打造一支优秀的“领头雁”队伍。

浙江是“美丽乡村”的先行示范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产业“强”、乡村环境“美”、乡风文明“淳”、乡村治理“安”、农民增收“富”的过程中,创造了许多成功的做法,取得先进经验。此次共选派15名村党组织书记,按照“三人一组”入村学习的形式,在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历练。

据了解,跟班学习期间学习人员全部脱离原单位,近距离、全过程参与村“两委”干部日常工作,实行与当地工作人员同步管理。同时将跟班人员工作、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以及推荐“两代表一委员”和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考录人选的重要依据。建立跟班学习历练人员信息库,对挂职后工作情况进行长期跟踪了解,督促其将跟班学习历练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确保跟班学习历练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各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新密市创新实施了“五星支部”创起来、“头雁领飞”带起来、创业发展干起来、红色村庄建起来、先进典型树起来的“五起来”党建引领工程,围绕“头雁领飞”带起来,系统开展以“学历教育、导师帮带、支书论坛”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提升行动,切实增强“头雁”本领。这次启动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南飞助振兴”计划,选派村党组织书记到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区跟班学习历练一个月,通过全程跟班、全程融入、全程历练,深度汲取示范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在实践中砥砺担当、锤炼本领,实现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眼界格局都有一个大的提升,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头雁”。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朱海鑫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