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二届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新密市开幕

2021年10月1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4日上午10时,新密市来集镇梦祥银创小镇彩旗飘飘,热闹非凡,由新密市委市政府、郑州市工信局主办,新密市科工信局、来集镇人民政府、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2021)开幕式在这里盛大举行。

本次博览会以“匠心中国 文创河南”为主题,开幕式邀请到密玉、窑沟瓷、嵩山宝剑、宫廷技艺、郑州香包、河洛剪纸、水晶雕刻、黑陶等12家知名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参展,呈现精彩纷呈的百年传承技艺;并有非遗大师在现场进行錾刻、锤揲、点蓝等银饰锻制非遗技艺展演,市民可免费体验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技艺,近距离体验非遗魅力,了解非遗文化。同时,来自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原创设计师就文化传承创新展开思想碰撞、讨论交流。

近年来,新密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郑州市战略部署,立足“西美”功能布局,按照“三个持续推进、三个有效突破”的要求,全力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 县域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工业经济、制造业水平、全面小康等指数均居全国县(市)百强。密银、密玉、密瓷等传统手工产业享誉全国,先后被授予“河南石雕之乡”“中国传统造纸之乡”和“中国密玉之都”。

据悉,本次博览会为期一周,期间还将在梦祥白银文化产业园举办一系列非遗文化综合展演、纯银火锅品鉴、首届“梦祥杯”设计大赛颁奖盛典、非遗文创项目签约会、吉祥物形象发布、梦祥秋冬新品订货会、文旅产业考察等活动。(新密市委宣传部 朱海鑫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