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传红色文化经典 庆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6月01日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31日晚,由河南嵩县县委宣传部、总工会、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主办,嵩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河洛欢歌·嵩州新韵”嵩县夏季广场文化活动大舞台文艺汇演在河南嵩县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夏季广场文化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承办方紧扣主题,精心编排、组织舞蹈、歌曲、快板、戏曲等节目,从传唱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宣讲党的政策等方面,让群众在观看节目中受到感动、感染和教育,切实起到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的实际效果。

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嵩县明天更美好》,快板舞《嵩县好人赞》等歌舞节目表达了嵩县人民对党无限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现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剪纸时装秀”将传统的剪纸作品与时装走秀进行巧妙地结合,展示了剪纸艺术,弘扬了传统文化;戏曲选段《花木兰》《风雨故园》,戏曲小品《扫黑除恶》等戏曲表演引起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据悉,2021年嵩县“河洛欢歌·嵩州新韵”广场文化活动,各参演单位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精心创作和组织了40余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自5月31日至7月11日为群众奉献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嵩县县委宣传部王博 赵明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