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三项文物保护工程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刘倩倩
2022年03月04日14:30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高文物防护能力,我市积极争取2022年度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3月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淇滨区辛村遗址安防工程、示范区田迈造像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获国家文物保护市本级专项资金1077万元,浚县碧霞宫消防工程获国家文物保护县级专项资金390万元。

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为支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作、促进文物事业发展而设立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的文物维修保护、文物安防、消防等支出。

淇滨区辛村遗址承载着中华文明优秀文化基因,建设安防工程可以为该遗址提供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示范区田迈造像是北魏造像中的精品,建设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可为田迈造像保护提供有力支撑;浚县碧霞宫是一处规模宏大、保护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建设消防工程可达到防患于未“燃”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文物部门继续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落实资金管理使用要求,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实施,推动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市财政局科技文化科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