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加快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 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郭歌
2022年02月25日08:2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 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2月24日,副省长何金平到洛阳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在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施工现场,何金平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建设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省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文旅精品工程。

  在定鼎门遗址、白马寺、偃师商

  城遗址等地,何金平实地了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考古研究、大遗址保护利用,切实担负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对拓印等行为的全流程监管,严肃查处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碑刻石刻等文物安全。要注重人才培养,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文物展陈及保护利用水平,扎实推进文物事业及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