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 总数达17处

2021年12月30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笔者在宝丰县文物保护利用中心了解到,在12月17日河南省政府核定公布的第八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351处名单中,宝丰县有8处入选。至此,宝丰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17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21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省级文化名镇名村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7个、省级传统村落33个。

宝丰县不仅是千年古县、文化大县,还是文物资源大县,不可移动文物总量1699处,在河南省居第四位。近年来,宝丰县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发展,充分发挥文物资源在传统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通过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延续历史文脉、丰富城市内涵,不断提升文化品质,把文物资源有效转化为旅游资源,培育以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为支撑的体验旅游和传统村落休闲旅游线路,充分彰显宝丰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宝丰县还不断加大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力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先后建设开放了中原解放纪念馆、宝丰革命纪念馆、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汝窑博物馆、崔琦事迹展示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展示项目,文物保护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宝丰县文物保护利用中心主任王团乐表示,下一步,宝丰县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完成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试点县申报工作,策划实施县级及以下低等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及开放,切实把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宝丰县委宣传部 杨国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