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三兄妹的50年党龄 一家人的50载光荣

2021年07月0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的党龄是63年,小妹的党龄52年,兄弟的党龄50年,能同时获得纪念章,发自内心的自豪。这对我们兄妹三人而言,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认可。”7月2日,宝丰县闹店镇贾寨村83岁的贾栓锦捧起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

兄妹三个,年龄之和是 229 岁,党龄之和165年,个个“光荣在党50年”。在7月1日这个伟大而特殊的日子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三个年龄加起来200多岁的老人围坐在老家,拍下了珍贵照片。

83岁的贾栓锦是家中的大哥,也是一名退伍老干部,20岁参军入伍,隶属7985部队,在大西北一呆就是十几年,住的是野外帐篷、喝的是浑浊的黄河水,为了祖国的伟大事业,贾栓锦在部队里,严格要求自己、抢险中时刻冲锋在前,期间率先提干,在部队荣获三等功三次。1958年12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头顶有了党旗、胸前有了党徽、肩上有了责任的党员。在工作中,贾栓锦坚定一条信念:“只要党组织一个命令,我绝对义无反顾地奉献,奉献一辈子。”

“戴上这枚纪念章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1971年入党的那一刻。”二哥贾栓玉老人激动地讲述着。76岁的贾栓玉,初中毕业后回到村里任生产队会计,当时的生产队收入低,一亩地只能打百十斤粮食。贾栓玉回想着农村的发展变迁,看着如今祖国的发展变化,感慨不已,说道:“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尽管岁月更迭,但老人清晰的记得作为一名党员,当年是如何在农村发展建设中起带头作表率?又是如何在经济建设中成为先锋模范的?是每天起早贪黑,带领村民完成市县级水利工程建设,踏石留印;是带领村民爬荒山下深沟植树造林;是热心帮助和团结同志,赢得群众的声声称赞……自197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兢兢业业五十载,默默无闻服务村民。

在党员兄长的影响下,贾细娃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党员”两个字,深深扎根在心里、镌刻在脑海里。“在兄长的熏陶下,我坚定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19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贾细娃老人回忆道。如今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70岁的贾细娃从不缺席,村里搞文艺活动,依然能看到她的身影。

“三位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员身份的要求和心中的信仰一直没变。”闹店镇贾寨村支部书记刘旭阳说。

“五十载峥嵘岁月,五十载党龄芳华。兄妹三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半百时光,这些老党员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基层党组织里的财富,更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表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品质,值得每个党员干部学习。”闹店镇党委书记杜俊锋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关梦圆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