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村医郭立辉:“我愿意服务更多乡亲”

2021年04月20日09: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走进邓州市桑庄镇新华村的“标准化卫生室”,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屋里来了不少看病的群众,医护人员一个个面带笑容,服务态度非常好。

该村卫生室的村医是46岁的党员郭立辉,虽然仅有7年的党龄,但是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承诺,扑下身子为群众办了一桩桩好事。

郭立辉所在的这个卫生室,虽然规模不大,却服务该村4500余名群众,还辐射周边桑庄、湖堰、孔庄等村的群众。自脱贫攻坚开始以来,村医主要是配合好镇卫生院的工作,一年给脱贫户免费体检几次,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然而,村里一些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村医则要到他们家中进行上门服务。

郭子贵中风十多年,妻子半身不遂,儿子也患病,一家人很是艰难,几人因疾病缠身行动不便,从扶贫工作一开始,郭立辉就帮他们办理慢性病卡,进行个人医疗信息的详细登记。全家没有联系方式,他还特意嘱托邻居,有事及时通知他。这几年,郭立辉经常到镇卫生院帮他领药并送去,到家中给他量血压、开药、检查身体,帮他检查是否有过期药品。

在新华村,不止郭子贵,像这样行动不便的还有郭小成、郭有风等六七户脱贫户,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酷暑还是下雪,郭立辉总是不辞辛苦地奔波在服务乡邻第一线。

不管多晚,只要群众一个电话,郭立辉总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身边,把温暖带给他们。

“这几年,国家全力帮扶脱贫户,给他们免费医疗,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不断加大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目的就是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不花钱看好病,作为村医,我愿意服务更多乡亲,让他们早日致富奔小康!”郭立辉开心地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刘浩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