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此刻我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油然而生,祝福党的百岁生日,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6月23日上午,戴上“光荣在党50年”金光闪闪的纪念章,郏县安良镇高楼村85岁高龄、7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自云(女)激动地说。

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当天郏县在安良镇曹沟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广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安良镇籍“光荣在党50年”党员10名代表及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100名2021年新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中,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依次为李自云、连根彦、刘天林、宁中良、薛迎坤、李记、高振生、刘长聚、任坤海、张振岭等10名老党员一一佩戴纪念章。

随后,在丁国浩带领下,现场新、老党员共同宣誓,并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

据悉,郏县今年符合“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共有2461名,近期他们都将拿到纪念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郏县将通过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活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活动、典型宣传活动、走访慰问、党史专题宣讲和志愿帮扶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奋力推进“两城六基地一枢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郏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在当天上午的集中活动后,郏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头行动,相继来到自己分包乡镇对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看望,并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等。(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