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加快推进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

2021年12月2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记者 史晓琪)12月23日,全省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改革目标上,要树立清晰明确的认识,提升治理能力,提高育人质量,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员和教职员工积极性,提高教科研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改革内容上,要结合学校实际有所聚焦,机构设置上探索“大部制”改革,岗位设置上突出能上能下,薪酬分配上突出向教学一线倾斜,人才引育上进行更加灵活的制度设计;改革原则上,要注意重要的方法论问题,不要为了改革而改革,不要以为改革是某个领域的单项工作,不要认为改革是自上而下的部署,不要照搬别人的改革方案,不要只是做做样子,而要真正改出满足感获得感。

霍金花希望各试点高校先行先试,形成可供借鉴的改革经验,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用改革的新成效不断增强本科高校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能力。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