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濮阳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座谈会

樊欣欣
2021年11月30日10:40 | 来源:濮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樊欣欣 见习记者 宋仁志 通讯员 赵帅) 11月24日,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我市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副主席宋伯迅出席会议。

  为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市政协党组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今年重点协商课题,成立调研组,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考察、调研、座谈活动,并形成了一份关于濮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建议的工作报告。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代表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大家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共同交流探讨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徐慧前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尤其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持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服务效能,连续3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均位列第一方阵。但要清醒地看到,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企业、群众的需求,与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相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希望调研组对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影响制约濮阳营商环境的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紧紧结合濮阳实际,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力争向市委提交一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与会职能部门直面问题和不足,坚持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强优势补短板,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奋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新突破。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