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创新实施“5651” 以“淇县之干”实现“淇县之强”

2022年03月03日11: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2月24日,淇县县委高规格举行2022年驻地招商先锋队誓师出征仪式,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率先带队奔赴北京开展招商,2月25日,招商组传回捷报,北京邦维普泰防护纺织有限公司3.5亿元的特种纺纱生产基地将落户淇县,淇县建设再次跑出“加速度”。

窥一斑可知全豹。随着“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二阶段启动,淇县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1135”工作布局,创新实施“5651”,将其作为抓实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作为考量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大兴“淇县之干”,推动“淇县之变”,实现“淇县之强”。

“5”即锚定“5个3”,就是用好抓重点重点抓、抓深入深入抓、抓具体具体抓三件法宝;提升敢于“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精于“把能做的做到极致”、善于“在大格局中展现大作为”三种能力;发扬担当、拼搏、实干三种精神;健全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督导考核三项机制;运用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专班工作法三种工作方法。

“6”既聚焦六种精神,围绕勇气、胆识、激情、韧劲、执着、情怀,“问”初心。

“5”既实施五大任务,紧盯工业大提质、城市大建设、文旅大发展、乡村大振兴、民生大改善,“赛”进度。

“1”既用好关键一招,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评”实效。

通过实施“5651”,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铆足干劲往前冲、下定决心拼命干、咬紧牙关打硬仗,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紧盯具体问题、找准具体抓手、付诸具体行动,一步一步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向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朝歌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杨亚昆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