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开学第一课 资助进课堂 政策暖人心

2022年02月1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2月16日,淇县各学段学校开学当天,淇县教体局在全县11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资助政策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资助宣传工作。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降低洪灾和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提高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从资助政策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和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几个方面展开,让学生明白本学段资助政策及各资助项目的申请、评审、发放程序,确保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家喻户晓,应助尽助、不漏一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困失学辍学。

“此次在全县各学段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资助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倡导学生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使其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培养、关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努力学习实践,立志成才,争取长大后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淇县教体局负责人说道。(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葛丰华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