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施工许可审批步入“小时制” 全程网办3小时内发证

2022年02月21日15:54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太快了,我真没想到两个小时就能拿到施工许可证,要是搁以前起码得3天。”2月18日,鹤壁碧荣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到凤起朝歌建设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通常办理施工许可证,正常的审批周期为7个工作日,淇县承诺审批时间3个工作日。在此基础上,淇县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借助“互联网+政务”的审批模式,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办理时间缩短到3小时以内。

  2021年以来,淇县以“扭观念,改作风,强纪律,见实效”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把“企业至上,项目为王”作为高质量城建工作的新坐标,加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多措并举、灵活施策,重点解决工程审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完成联合审图、联合验收、并联审批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配套帮办代办、超前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措施,扎实推进县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鹤壁碧荣置业有限公司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淇县住建局便提前介入,主动联系企业业务人员,讲解建设工程申报事项流程和下阶段施工许可证申请所需材料,演示网上申报操作步骤;业务科室主动到现场一对一帮扶,指导项目单位提前完成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大大缩短了后期资料审批时间;建议企业提前做好施工图等设计文件的审查工作,在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结之前,施工许可证所需材料皆已准备就绪。

  淇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施工许可证审批步入快车道,也得益于“互联网+政务”的审批模式。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申报、在线审批、电子签章等功能,该县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只需在网上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窗口人员便可根据企业申请,将材料分类推送给各科室进行审批,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节约了资料流转时间,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审核通过后系统生成电子证书,建设单位即可通过系统自行下载打印,不必到现场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办理事项审批不见面、办事“跑零次”。(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马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