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郑沟村的“幸福转身”

2022年02月24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和过去相比,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差别太大啦!”郑月华感慨地说。近日,在鹤壁市山城区郑沟村村前的小树林里,笔者见到了正在收获蚯蚓的村民郑月华。

2018年秋,在村“两委”的支持下,郑月华从外地学到蚯蚓养殖技术,并利用村头的小树林尝试养殖蚯蚓。村“两委”及时为她争取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帮助她扩大养殖规模。如今她的养殖规模已发展到80余亩,20余天出一茬蚯蚓,一年能出10余茬。除去人工等成本,每茬纯收入2万余元,年收入20余万元。郑月华不仅圆了脱贫致富梦,还带动村里10余人就业增收。

“林下养殖、果蔬种植、菌菇采摘和加工……家家进产业扶贫项目,户户有致富增收门路,我们村里没闲人。这都是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带来的变化啊!”脱贫户郑玉保自豪地说。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既然大伙信任我,选我当村党支部书记,我就要尽到责任,坚决把郑沟村的事情办好。”郑沟村党支部书记郑和平说起话来铿锵有力。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也随之改善。富裕起来的郑沟村,拓宽了旧街道,修建硬化了新街道,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为提高村民文化素质,该村组建了20人的广场舞队伍、10人的舞狮队和7人的演唱队,村里的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定期举行“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移风易俗标兵”等评选表彰,修订《村规民约》,规范了村里红白事等,郑沟村村民的日子开始蒸蒸日上。(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