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74.77亿元

2021年11月19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在鹤壁市2021年“决胜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41.8亿元的山城区化工装备产业园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总投资7亿元的采购项目、电子化学品项目集中签约……鹤壁市山城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一个个项目纷至沓来。

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化工、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引强,积聚发展后劲。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74.77亿元,新落地项目14个,总投资59.4亿元。

山城区招商引资有何秘诀?笔者了解到,该区依托产业龙头企业,明确一名县级干部负责一个产业链招商,同时完善产业链梳理工作专班,对全区产业定位、产业布局、产业链招商图谱进行进一步梳理、细化、完善。成立8个重点产业招商组,今年年初以来,共对接来鹤考察客商300余批次,外出招商200余批次,推进了宝发能源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节能优化等项目签约。

同时,山城区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围绕乙醇产业链开展专题推介;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大型经贸活动,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深入对接年产10万吨乳酸及6万吨聚乳酸、代糖产品、维生素系列延伸产品、生物医药等项目,为下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打下良好基础。

为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山城区建立了以区级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度,相继完善了新拓洋项目专班、汽车电子产业专班、江苏地区招商专班、“三山”统筹工作专班、产业链梳理工作专班,加强了机制保障。坚持实行项目预审机制,实施项目推进机制,从政策争取、问题收集、走访服务、跟踪解决等方面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降本增效,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助推企业发展,为项目“落地一批、达产一批”提供保障。(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