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2年02月2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市领导王泽华、尚欣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桃园公园,马富国走进鹤壁市海绵城市建设模型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他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城市防涝、雨洪调蓄、水源涵养的有效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精细管控,进一步健全海绵城市运营管理长效机制,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加快打造韧性城市。

在市体育公园、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淇河书屋东方站,马富国认真查看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他强调,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延伸服务链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立足于线下建设、线上服务,加强服务软件推广使用,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要强化试点示范,注重建章立制,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鹤壁模式”。

在军民花园食字街、九大院小区、四合院小区,马富国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探索长效机制,努力形成“鹤壁样板”。

马富国来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航天宏图华中总部,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以“立足鹤壁、服务河南”为目标,结合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打造行业领先的特色产品;有关部门要加快建设鹤壁人才公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确保高层次人才在鹤壁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马富国还前往鹤壁东区城市规划建设展示中心调研改造提升情况,强调要突出科技应用、强化产业支撑,多形式、全方位展示鹤壁东区的一流产业生态、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擦亮城市外宣的窗口。(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朱向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