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谋创新 聚合力——平顶山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2022年02月1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秀红,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出席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科技创新局、六个园区负责同志及嘉兴秀洲挂职人员代表分别围绕企业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引育、科技金融发展等工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谋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开创以科技创新驱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高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强化创新主体、平台、载体、人才和科技金融工作建设,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基础,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基础,构建研发平台和孵化载体发展机制;二是着力推进,稳步提升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能力;三是多措并举,开拓创新人才引育和科技金融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保障,推进科技创新各项举措见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考核工作,明确科技创新指标任务和发展方向,针对园区发展实际,实施园区差异化考核机制;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化问题研究、细化任务分工,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走出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发展新路径。

区科技创新局及六个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创新创业部部长、嘉兴秀洲挂职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赵婷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