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儿童之家欢乐多

2022年02月1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什么球离你最近?”2月15日上午9点半,在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的儿童之家里,老师张春亚给20多个孩子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

“足球、篮球、地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同学们再开动脑筋想一想。”老师没有立即给出答案。

“我知道,是眼球!”不一会儿,蒲城村6岁的小梦给出了最贴切的答案,获得了一根棒棒糖作为奖励。教室里传出阵阵笑声。

当天早上,蒲城村起了大雾,气温较往日略低,儿童之家没有开展室外活动,老师带领大家在教室里做脑筋急转弯游戏、进行书法比赛。

“老师,我有一个脑筋急转弯,想让大家猜一猜。”老师出了几个题目后,7岁的小鹏也跃跃欲试。征得老师许可后,小鹏来到教室中央,问道:“金木水火土,谁的腿最长?”大家想了好一会儿,面面相觑。

小鹏得意地揭晓谜底:“当然是火啦,因为火腿肠(长)嘛!”同学们听到答案后先是一愣,随后会意,哄堂大笑。

据了解,蒲城村儿童之家是在卫东区民政局、北京璞玉慈善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下,由民房改建而成,今年元旦正式运营。周末或寒暑假,蒲城村及邻近任寨村、门楼张村的困境儿童会来到这里学习、玩耍。

当天,孩子们还进行了书法比赛。姐妹花小雅和小颜最先交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字迹工整有力,难分胜负,都获得了奖品。

据市民政局驻蒲城村第一书记张娟介绍,小雅和小颜是一对双胞胎,今年12岁,分别在蒲城小学读四年级和五年级。姐姐小雅患先天性耳聋,五岁时通过申请免费戴上了人工耳蜗。

“寒假里,儿童之家微信群里每天都会发活动安排,俩孩子知道了都会去参加。我把她们送去之后,自己也能安心工作。”姐妹俩的妈妈彭女士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