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发挥监督职能 呵护儿童成长

2020年05月27日14: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佳佳,祝你儿童节快乐!今天给你带来了文具礼盒和书包等学习用品,愿你用彩色的画笔画出美好的画面。”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中兴路街道联盟路社区残疾儿童贾佳(化名)家中,提前向他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华区民政局自筹资金,购买了文具盒、书包、图书卡、夏凉被等物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携手乐助社工开展“六一关爱护成长、圆梦心愿送温暖”活动。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跟随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联盟路社区、红旗街社区、幸福街社区和培新街社区,对残疾儿童认定、帮扶工作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活动涉及辖区残疾儿童30人、大病儿童10人,通过前期征集的儿童微心愿进行圆梦,给这些特殊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保障基本民生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残疾儿童的身心成长、家庭生活更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残疾儿童、大病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能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享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促进社会公众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与关爱,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帮贫扶困行动中。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进一步采取融入式的监督方式,为辖区残疾儿童、困境儿童救助工作保驾护航,推动新华区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珂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邵媛媛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