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孟军张雷明出席并讲话

王民峰
2022年01月25日16:55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月24日上午,市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军,市委书记张雷明分别在省、市会场出席并讲话。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通报了该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该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孟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要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地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有效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一体推进,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不懈地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以税咨政上持续加力,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雷明强调,在省税务局的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比较准、自我剖析比较真、相互批评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当前,平顶山正处于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的关键时期,要建设“四城四区”,打造郑洛平“新三角”,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其中最关键一环就是经济实力,最核心一项就是税收收入。市税务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全省发展作出平顶山更大贡献。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家各项政策、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形成鲜明实践特色,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聚焦主业,抓好组织收入,大力培植税源,促进持续增收,努力实现收入“开门红”。要坚持利企便民,创新服务举措,做优营商环境,倾情助企纾困,推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要坚持严管队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锻造税务铁军。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校伟,市领导杨克俊、高建立出席会议。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