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隔离期还没过咋就医?郑州官方回复来了

2022年01月24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于思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24日电(于思远、肖懿木)24日,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就隔离人员和特殊人员的就医问题做了回答。

对于仍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封控管控的群众,仍需要根据风险等级,到指定医院就医。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继续做好有就医需要患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接送;将继续做好孕产妇、新生儿、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等特殊患者的服务;将继续做好郑好办APP中的“孕产妇绿色通道”“疫情期间血透预约”,以及“看病就医一件事”等平台,进行互联网诊疗或预约就医等。张士东表示,郑州市会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保障隔离、管控群众的医疗服务保障。

据悉,已经解除封控、管控和隔离的群众可以根据病情需求,自行到相关的医疗机构就诊。需要提醒的是,还需要坚持解封不解防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有序的到医疗机构就诊。

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提醒群众:出现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改变、嗅觉改变、腹泻等十大相关症状的病人,要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都要检测核酸,并且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不能离开发热门诊。为了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郑州市各发热门诊进一步优化流程,将核酸检测环节前置,患者进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后,不需要医师接诊就可以采集核酸;同时,多家发热门诊还提供预约服务,患者可以通过电话、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方式提前预约就医时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