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内乡:惠企见实效 情暖百姓心

2021年10月15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农民,不咋会说话,但懂得你是真心真意为我们茶农办好事、办实事,谢谢党的惠企好政策!”10月14日,内乡县师岗镇王岗村永青山茶叶基地负责人贾文虎把饱含着满满谢意的“惠企惠农用真心、为民解忧暖民心”锦旗送到了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局长刘涛的手中。

“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永青山茶叶基地是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分包帮扶的企业。该基地由于山路崎岖,交通不便,使茶农的经济效益受到影响。分包帮扶该企业刘涛走访得知后,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把通往采茶区的1000多米柏油路修好了。

路通了,新问题又出现了。由于气候原因,原本风调雨顺的天气使基地变得旱的时候极旱,涝的时候很涝,为保证茶叶品质,灌溉又成了烦心事,何况几百米的茶山上要打井谈何容易。服务企业就是要帮助企业解难题,就得啃硬骨头。看见茶农皱起的眉头,刘涛再次陷入了沉思,种植几百亩的茶叶不容易,他想企业之所想,积极争取项目,从审报、测量、施工,成功打了200多米深水井,这下可解决了困扰基地的大难题,贾文虎喜在脸上,甜在心里。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千方百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理直气壮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171名领导干部共分包企业354家,收集各类问题317个,已解决问题292个,企业对已解决问题的满意率达100%。(内乡县委宣传部 庞磊 徐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