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重温党史振兴乡村 文艺下乡暖民心

——“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宣讲进基层

2021年05月21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演出贴近群众生活,既宣传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也表现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真棒!”5月21日,在鹤壁淇县高村镇刁公岩村,该镇与县文化馆联合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在这里举行,刁公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新江在观看节目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淇县高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人员与该镇三支文艺宣传队志愿者走进辖区16个村,开展为期8天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演出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富美朝歌”为主题,演出中不仅有红色经典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都是轻骑兵》,展示新时代新生活的歌曲独唱《小康时光》,还有小品《乡村振兴幸福事》、三句半表演《“十四五”规划绘蓝图》、河南坠子《神州大地万民欢》等节目。

活动现场,演出人员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建党100年以来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将党的声音与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郭广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