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学党史·诵经典读书分享会举行

2021年05月10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9日晚,学党史·诵经典读书分享会暨2020年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鹤壁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鹤壁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新华书店主办,活动旨在以“学党史·诵经典”为主题,通过读书分享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群众爱国情怀,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铭记。

当晚7时30分,活动在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独唱《红梅赞》、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豫剧唱段《党员颂》、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文化节目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在读书分享环节,我市阅读爱好者以“学党史·诵经典”为出发点,分享主题相关书籍、心路历程及读书方法等,呼吁现场观众多读书、读好书。其中,市文联副主席牛子社分享了《红岩》一书,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入手,谈到了爱国励志,并现场阅读了书中的精彩章节。鹤壁市名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方方分享了《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一书,并为现场的阅读爱好者赠书。

在2020年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颁奖环节,张文科家庭、吕霄峰家庭、介长春家庭等10个家庭荣获第三届鹤壁市“书香之家”称号;鹤壁市人民检察院、鹤壁市税务局、鹤壁市委党校等18个“优秀图书室”单位受到表彰。(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