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带动办实事抓落实

2021年04月09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回想入党经历,我虽没有慷慨激昂、感天动地的故事,但入党的赤诚之心一直指引着我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我仍要坚守这份赤诚和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组织交给我的工作干好、干出成效。”4月8日,在孟州市会昌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上,党员苏红星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在军营入党的经历和一名有着20余年党龄的老兵的入党初心,以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共同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发了在场机关党员们的强烈共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昌街道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发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活起来。通过举办“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组织机关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不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燃激情、坚定信仰。通过举办“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组织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与党旗合影,在党旗的见证下亮身份、晒党龄、说感言、表忠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我们组织村里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号召广大党员齐心协力,带头示范,把我村建设成为更加文明、和谐、富裕的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是在“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中,会昌街道西何庄村党支部书记梁靖永站在党旗下的感言。高中毕业以后,老梁在村里担任过生产队记工员、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1992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8 年5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任职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老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村两委班子在旱厕改造、道路硬化、墙体美化等村内基本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该村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指数、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昌街道还充分利用“周一周四夜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领学、读书交流、观看视频、聆听报告、知识竞赛、外出参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目前,该街道已组织集中学习8次,读书交流5次,入党故事分享2期。

“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会昌街道中曹村党支部书记闫孟娟说,下一步,自己将带领村两委干部,建设好黄河文化休闲游园、黄河文化民俗博物馆等,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特色黄河文化乡村”,不断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整村形象,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村里的父老乡亲过上更富裕、更美好、更体面的日子。(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 李小慧)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