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乡村文艺晚会演绎村民新生活

2021年01月26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3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八台镇任桥村,一场精彩的演出彩排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据介绍,此次“战疫情 庆新春·我们的小康生活”云上乡村村晚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馆及平顶山市文旅局承办,舞钢市分会场的演出活动在平顶山市群艺馆及舞钢市文旅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八台镇任桥村加紧进行专场彩排演练。

当天,笔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来自舞钢市文化馆和任桥村两委会的志愿者和演职人员,在积极做好入场消毒消杀及体温测量、戴好口罩的前提下,全情投入,克服室外寒冷天气因素,参与协助彩排演出。

据了解,本次专场乡村村晚演出涵盖歌舞、戏曲及器乐表演等8个节目,参与的演员既有任桥籍大学生,也有普通村民群众,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演绎乡村新气象和村民新生活,内容丰富多彩、气氛热烈欢快。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影响,此次云上乡村村晚没有线下观众参与,整场演出将于2月4日上午9点全程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向观众呈现。 (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袁静静 供稿 )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