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即时整改”建成居民满意物业

2020年05月12日10: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的广场上,一名物业服务人员正满头大汗地维修着花带旁边的长椅。

就在一个小时前,社区物业公司街道居民的反映电话,说广场边的坐椅木板断裂,需要维修。物业公司当即指派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维修。然后,物业公司还将同反映情况的居民联系,让他对整改结果作评价。

其实,飞行社区物业人员接到业主电话即时进行整改的现象,只是湛河区物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底该区全面推进社区治理以来,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满意度,湛河区专门推出了物业问题“即时整改”制度,即业主发现问题,可立即向物业方反映情况,物业方须在半个小时内给出处理意见,并在限定时间内予以解决。

为对“即时整改”制度的落实形成有效监督,湛河区鼓励各街道由业主委员会具体负责,重点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受理业主投诉,确定限时整改时间,并全程监督整改,以确保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机制,湛河区由纪委介入,对辖区物业公司的服务项目、收费情况、业主投诉落实情况等进行动态考核。在此基础上,该区以业主对各社区物业服务质量的评价为主要依据,推行物业准入及退出机制,对服务质量差、不能定时完成整改任务的物业公司,根据业主的测评度给予相应处罚或清退,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并撤销其资质。

据了解,今年5月份,该区随即对辖区230余家居民小区进行了满意度抽查,表示对物业服务普遍满意的小区达220余家,满意率达97%以上。(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