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新發陽性患者871例 嚴禁對安全通道封門上鎖

2022年11月26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11月26日電(記者慎志遠)記者從26日晚舉行的“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場(2022年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止19:30時,鄭州26日新發現陽性患者871例,初篩陽性1038例。

為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鄭州先后對中牟縣等5個縣(市)和金水區等主城8個區開展核酸集中篩查。共投入採樣人員2.2萬人,科學布局了1萬零115個採樣點位,為城市保供人員開放了部分沿街採樣屋。

同時,依托基層網格,深入開展敲門行動、上門服務、掃街掃樓,加強數據比對和短信彈窗提醒,確保按時完成集中篩查任務。

發布會特別強調,市民原則上居家,並非某些社區宣傳的“不進不出”,群眾就醫、緊急避險、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就醫、出院病人及其陪護家屬、隔離期滿的涉疫人員,街面滯留人員、外地返鄭人員,社區也不得以防疫為由拒絕其返回居住地。嚴禁對安全通道封門上鎖,嚴禁簡單化一刀切地執行封閉政策。

鄭州將根據這幾天的核酸篩查情況進行研判,在總體可控的情況下,28日、29日,確有需求的市民,每戶每天1人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可外出1小時購買生活物資。

為保障全市6.28萬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供養人員基本生活,緊急下撥社會救助資金2300萬元,發放冬季取暖補貼1256萬元。向6.67萬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特殊群體發放140萬元的價格臨時補貼。向城區低保戶、分散供養特困戶發放電價補貼34萬元。

目前,鄭州市區各大商超庫存充足,店內生鮮類商品的備貨量達到了平日的2倍以上,其他商品可供2個月銷售所需。

(責編:慎志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