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11月24日07:4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歸欣)11月23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陽“11·21”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產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細致做好遇難者家屬安撫和心理疏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積極配合事故調查,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對相關人員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全面開展問題排查治理,縱深推進“九小”場所和沿街門店、經營性自建房等專項整治,嚴防同類事故發生。壓緊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加大安全宣傳警示教育,以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的作風,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各個崗位、各個環節,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研究了疫情期間做好困難和特殊群體關心關愛、保障群眾緊急就醫需求等工作,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加強協調聯動,落實落細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秩序。要拓寬救助對象主動發現渠道,加強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加大急難臨時救助力度,及時足額發放救助資金,強化監護缺失的未成年人救助保護,優化民政服務機構防疫管理,提升社區防控服務水平,引導社會力量參與關愛服務。要有效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急診急救需求,嚴禁以疫情防控為由拒接患者,不得拒收、推諉、拖延孕產婦等特殊患者診治,防止因環境消殺影響患者診治,禁止以任何理由長時間停診,避免因轉運不及時導致患者長時間滯留。

  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