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冰鲜冷链物流进口业务已经恢复

郑州机场北货运区迎来今年首单冰鲜水产品业务

2022年09月2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首单!9月20日,随着一架卢货航CV4481航班缓缓落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一批来自丹麦的三文鱼在经过核酸检测、消杀等程序后在郑州机场完成清关。据悉,这是郑州机场北货运区首单冰鲜水产品业务。此举标志着郑州机场北货运区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行,也标志着疫情以来郑州机场冰鲜冷链物流进口业务已经恢复。

据介绍,这批冰鲜三文鱼共161件,重约3952公斤,原产法罗群岛,是三文鱼同类产品里品质最好的产区,于9月19日从卢森堡直飞郑州,全程保持冰鲜。在疫情和国际环境双重影响下,为保障此次运输,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通过走访各口岸企业,全方位搜集企业未能如期开展业务的困难和原因,了解企业运营的堵点和痛点,积极对接省口岸办,向上级主管部门反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暂养池的经营许可等问题,经多方协调和努力,海关为企业如期受理进口许可证的申请,为企业开展业务保驾护航。

此次进口冰鲜水产品业务由郑州邦达天原供应链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作为郑州综保区内的物流企业,郑州邦达天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梦佼说,郑州冷链业务的恢复对企业产生非常有利的影响,“疫情以来,很多生鲜进口需要从上海、广州进口,我们企业的运输等成本比较高,且新鲜度也没有保障,郑州冷链业务恢复后,我们的成本减少了,全货机运输的时效性也有保障了,整体费用来讲都会比其他方式有很多优势。”

据悉,郑州机场北货运区于8月16日试运营,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郑州机场指定监管场地,顺利推动郑州机场北货运区投入使用,前期,省口岸办牵头先后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查验场所、企业进口许可证审批等事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河南机场集团、郑州海关及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摆脱了两年来冰鲜水产品口岸无业务的窘境,为郑州机场北货运区的及时投入运行和业务的全面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杨宇 李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