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往返郑州机场 最新通行政策看这里

2022年04月20日08:1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往返郑州机场 最新通行政策看这里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岚

  本报讯受疫情影响,从4月15日12时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对全区实行14天(暂定)交通管控!交通管控期间,航空港实验区实行“只进不出”管理措施,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管控,在出区其它通道设卡,禁止所有车辆、人员出区。

  那么,航空港区管控后,旅客进出机场受影响吗?机场大巴停运后,坐地铁可以去吗?私家车能进出机场接送人吗?

  昨日,记者从当地交通管控专班了解到,为了确保机场乘客的输送,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交通管控专班及时对接机场集团,采取指定专用大巴车辆、凭机票凭证购票登车的方式输送。专用机场大巴目前只开通了机场到郑州民航大酒店的线路,乘客乘坐时,需要持机票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上车要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

  对于乘坐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往返机场的车辆,采取了在机场高速站检查口提前询问、发放通行卡片的方式,保障往返机场的畅通。

  司乘人员可凭领取的蓝色凭证通行,限时2小时。具体路线为:

  机场高速下站口通过防疫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领取蓝色通行凭证→驶入迎宾大道→机场航站楼区域→迎宾大道高架桥→查验蓝色通行证有效期(如果在有效期内)→可驶入机场高速。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