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风险排查整改

孔学姣
2022年03月24日08:1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风险排查整改

  3月2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等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省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并做好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摸排本地区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底数,督促指导各从业主体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限期整改到位。重点摸排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以及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各类冷藏冷冻库入库货物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等落实情况。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及第三方冷库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集装箱、交通运输工具等清洁消毒以及核酸检测工作,严禁采购、使用、存放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进口冷链货物是风险最高的货物类型,我省要求确保进口冷链货物总仓监管等措施全覆盖,对进口冷链货物实施全链条闭环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总仓运营者是否落实集中查验、集中检测、集中消毒、集中赋码,是否将搬运、装卸、掏箱、库管等从业人员按照高风险岗位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主要内容,加密监督检查频次。

  此外,我省将持续排查澄清进口非冷链货物经营使用者底数,发放明白卡和签订承诺书,严查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进口非冷链货物行为,尽快实现进口非冷链货物全过程追溯管理。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