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第五屆中原國際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2年09月23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博覽會開幕式出席領導及嘉賓。洛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洛陽9月23日電(於思遠)9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洛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河洛文化旅游節暨第五屆中原國際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在洛陽會展中心開幕,會期持續至25日。

本屆博覽會延續“新戶外、新消費、新生活”主題,以市場化、交易化、產業化、年輕化為導向,努力打造“文化+旅游+產業”展示、交易專業綜合服務平台,推進文旅文創深度融合,拉動青年消費快速增長,傾力打造全國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為了秉承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理念,本屆博覽會首次嘗試“主會場+分會場”辦展形式。其中,主會場設在洛陽會展中心,以展示、交易為核心,共有200余家國內外知名文旅企業參展,展品達10000余種﹔分會場設在隋唐洛陽城天街公園,以創意、沉浸為特色亮點,通過露營體驗、嘉年華等活動,打造集露營、美食、游樂、音樂為一體的潮流體驗地。

為了給市民游客奉上水平更高、質量更優的文旅大餐,本屆博覽會可謂亮點多多。

本屆博覽會瞄准“戶外+”、精致露營、潮流消費等,匯集了民宿露營、戶外裝備、潮流運動、冰雪運動、鄉村旅游、旅居康養、房車機車、文旅消費品等文旅新業態、新產品,並以開放式、場景化的搭建設計和互動體驗,真實還原精致露營、戶外運動等文旅場景。

潮流運動體驗區。洛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青年游客逐漸成為文旅消費主力軍。為了推動展示范圍更新迭代,本屆博覽會上呈現了飛盤、輪滑、滑板、平衡車、蹦床等時下廣受年輕人青睞的潮流運動,還有咖啡、桌游、音樂演藝等潮流文化。這些彰顯青年文旅消費新風向的生活體驗,為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提供了新的支撐。

分會場隋唐洛陽城天街公園“夜宿博覽會”現場。洛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夜宿天街、夢枕星河,沉浸式體驗露營新生活……本屆博覽會在2021年“博覽會奇妙游”夜游逛展活動的基礎上進行了再突破、再創新,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場“不打烊”的博覽會。

為給公眾更具沉浸感的體驗效果,分會場隋唐洛陽城天街公園每日9至17點可預約入場參觀,游客們可以體驗野奢、小資、大眾等不同露營場景,並感受豪華房車﹔19點至24點,游客們可現場欣賞星空音樂會、參與沉浸式劇本殺等,體驗露營新生活。

據介紹,展會期間,洛陽市還將舉辦第四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洛陽站)暨“沉浸洛young城”啟動儀式、2022精品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論壇、中國(洛陽)智慧養老及旅居康養產業發展峰會暨供需對接會、第九屆中國·洛陽“三彩杯”(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啟動儀式暨大賽應用成果展等豐富活動。此外,洛陽市還邀請了專業採購商、文旅專家學者、新媒體創作達人等,聚焦文旅主題友好交流、深層對話、共謀合作。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