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旅游+”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2022年04月1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正值周末。走进叶县辛店镇南王庄村莲花庵驿站,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前来游玩、休憩。

“周末想着带孩子出来放松一下,因为疫情也出不了远门,就沿着‘彩虹路’一路过来了。”来自叶县县城的李先生说道。

李先生所说的“彩虹路”其实是叶县旅游富民路。该路线位于叶县南部山区,全长94公里,总投资11.1亿元。自东向西途经辛店、保安、夏李和常村4个乡镇的45个行政村,也是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内部旅游观光路。

旅游富民路也是近年来叶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叶县境内有丰富的山水资源、红色资源和古迹,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条件得天独厚。为释放全域旅游的巨大潜力,该县统筹生态、文化、农业、消费等理念,下好县乡村“一盘棋”,释放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新动力。

——打造“生态旅游+”模式。以叶县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起爆点,依托南部山区全长94公里观光风景道,以“银线串珠”的形式,挖掘燕山湖、望夫石山、老青山、白鹭栖息地等景点人文自然资源,发展乡村自然生态游,让田园风光、湖光山色、秀美乡村真正成为聚宝盆。

——打造“文化旅游+”模式。依托“衙署文化”“叶公文化”“岩盐文化”优势,深挖“汉文化”“红色文化”潜力,打造一批文化游、研学游、红色游等精品线路。

——打造“农业旅游+”模式。依托平叶快速通道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打造集生产、生态、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依托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农业生态公园,打造农业生态游精品景区。

——打造“消费旅游+”模式。强化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叶县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十百千”工程,发展主题酒店、精品民宿、夜经济等“网红打卡地”;依托生态优势,打造集生态观光、长寿养生、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康体疗养、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健康养老目的地,叫响“叶公故里·魅力盐都”旅游品牌。(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