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 打造全国制造业百强县

2022年04月07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位于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聚碳材料公司生产区内,机器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双酚A产品源源不断地下线。该公司总经理刘武松介绍,“企业能够良性运转,这都得益于叶县优良的营商环境。”

此前,为保障投资双酚A项目顺利投产,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亲自挂帅,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占地1000亩,涉及2个乡镇、5个自然村、近1000户的拆迁任务。“从审批到投产仅用了14个月,这在全国双酚A的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飞感慨道。

近年来,叶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工业为要、企业为上”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和重中之重,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打造全国制造业百强县。

为更好服务企业,该县不断创新举措,变“政府思维”为“企业视角”,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担当,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日”、领导分包、首席企业“服务员”、24小时交办等“硬核”制度……让企业发展有归属感。2021年,企业办理材料压缩59%以上,整体政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70%以上。此外,依托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优势,聚焦项目落地,破解用地难题,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先把好的地块征出来、“清”干净,大企业、好项目一旦“看对眼”,即可“拎包入驻”。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五链”耦合为导向,实行产业链长制,确立了“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项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成立了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6个产业链链长,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梳理解决问题96项。一系列有力的措施,也让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签约、动工。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谋划布局,全力推进制造业领跑行动、项目建设倍增行动、创新创业蝶变行动,加快建设全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努力实现高台起势、争先进位,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建设夯实根基。”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叶县宣传部 焦萌 姬冠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