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寶豐:一個電話解決群眾煩心事

2022年08月23日18:2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盛夏時節,天氣炎熱,用水量進入高峰期。近日,寶豐縣李庄鄉楊庄村小商戶劉亞會就遇到了一件煩心事,店裡突然沒水了,於是她試著撥打了“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

“不到10分鐘,水廠維修師傅就來店裡檢查原因,一看是水閘旁邊的一節水管漏了。”劉亞會說。

原來,劉亞會店鋪附近供水管道因年久老化,有一處管網破損,導致水管漏水。“接到電話后,我們立即聯系了水廠,具體了解了她的位置,迅速派人到現場處置。”李庄鄉黨政辦負責人金向國介紹,當天上午,該件已得到妥善解決。

群眾利益無小事,點點滴滴見初心。劉亞會對“12345”政務便民服務熱線的優質高效服務表示非常滿意。

小到垃圾清理,大到經濟社會發展的一些重要意見和建議,隻要群眾有訴求,李庄鄉“12345”政務服務熱線就會認真對待。按照“接訴即辦、一抓到底”的要求,對所有打進“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電話,全部按要求進行記錄,建立台賬﹔部門、村(居)負責人第一時間了解情況,形成一套方案解決問題﹔分管領導一抓到底,督辦指導工作﹔所有“訴求”跟蹤到底、銷號清零,確保群眾向政務服務熱線反饋的問題“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以前想咨詢或反映點啥事兒,根本不知道找哪個部門、打哪個電話,現在好了,一個電話就能解決所有事兒,方便得很!”李庄鄉下丁村村民張國定說。

該鄉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一頭連著百姓,一頭連著政府,是干群的“連心橋”、社會的“減壓閥”,也是民情民意的“晴雨表”。

今年以來,寶豐縣李庄鄉“12345”熱線電話共累計處理群眾問題149件,其中處理“12345”民呼必應問題交辦單80件,接中心電話通知處理緊急問題69件,綜合辦結率100%,綜合滿意率100%,綜合得分在該縣13個鄉鎮中排名第一。(寶豐縣委宣傳部 柳真真 楊海楠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