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寶豐:暑假進行區域聯合精准教研

2022年08月19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聽了張佩佩老師的英語課,覺得深受啟發,她對課堂的把控和重點難點講得很到位。”8月17日上午,寶豐縣大營初中和商酒務鎮初中區域教研在大營初中進行,商酒務鎮初中教師樊龍伍說。

如何提高學科教師教研能力,如何讓教師在暑假彎道超車積蓄體能,如何推動全縣城鄉教師課堂教學水平一體化提升,寶豐縣教體局繼8月1日至11日全縣學科教師全員培訓和15日全縣班主任培訓之后,14日至18日,該縣分18個片區,進行義務教育學校跨鄉鎮、跨學校,分學段、分學科組織區域聯片教研活動。

“區域聯合教研旨在加強校際間交流合作,發揮優秀教師在教研活動中引領帶動作用,在實操中發現問題、探討問題、解決問題,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最終形成全縣教育發展的良好局面。”該縣教體局黨委委員楊俊鋒說。

聯片教研的每個學校,精心制定實施方案,明確教研培訓的時間、地點,學科示范課的安排﹔講示范課的學校和老師進行反復磨課、研課。活動中,縣教體局班子成員帶領師訓股、教研室人員,分赴各個教研培訓點蹲點指導,查看各點參與人員出勤情況,示范課的籌備情況,課堂師生、教師和教師交流互動情況。示范課採取同課異構或三位老師三節不同類型的課進行示范講授。課后各位老師評課議課,交流研討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探討高效課堂教學的方法途徑,讓學科教師優勢互補、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寶豐縣2022年區域聯合教研,開展教研培訓140 場,骨干教師講示范課332節,8600多人次參與,深化了課堂改革,提升了教師課堂教學的組織能力和專業水平,展現了新時期寶豐教師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寶豐縣委宣傳部 柳真真 趙改成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