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巡察课堂”为巡察干部“充电提能”

2022年03月2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怎样在巡察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反馈意见?”“这个乡镇‘三定’规定执行中还存在哪些偏差?”“巡察工作如何做到巡得深、察得透?”3月24日下午,宝丰县委巡察办“巡察课堂”第七十九期开讲,该县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务实清廉高效的巡察铁军》为题进行授课,该县53名巡察干部在会议室集中学习。

为建设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从2019年9月份开始,该县县委巡察办把每周四作为固定集中学习日,以“巡察课堂”为抓手,围绕巡前、巡中、巡后三个阶段提升能力素质,为全体巡察干部“充电提能”,深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该县县委巡察办精心设计,突出教学主题,根据每轮巡察工作的重点,以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党建、纪检、审计、财务等领域业务能手作为“巡察课堂”的授课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并通过讲理论知识、讲业务技巧,有针对性地对巡察干部进行巡前岗位练兵。

为了确保“巡察课堂”不走过场,该县县委巡察办规范建立了“巡察课堂”学习制度,采取“领导轮流授课、学员互学互评、”的方式进行,还通过“师傅带徒弟”、实战实训等方式,帮助提升发现问题、组织协调、了解印证等方面的能力。与此同时,还筹备举办了干部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了“我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献一策”研讨会,并组建巡察组组长库和专业人才库等;让全体巡察干部既能通过业务培训、技能讲解、释疑解惑,帮助巡察干部“运气练功”,又能积蓄能量,为巡察工作开展打牢基础、做足准备。

截至目前,已举办“巡察课堂”举办79期,开展集中培训13期,巡前培训24期,经验交流会13场次,选派参加市委巡视办干部一体化学习培训11 人次,受训巡察干部累计170余人次。(宝丰县委宣传部 陈丽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