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县:采取四项行动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

2021年12月31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桐柏县委巡察办扎实开展“深入学、专题讲、从严管、实地巡”活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收到了良好效果。

“深入学”教育行动。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学党章党规,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持续推进“两法”“两准则”“四条例”等有关法律和党内法规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新出台的关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性文件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理论和实践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开展系列理论知识学习活动。重点解决少数巡察干部信念不够坚定的问题,拧紧思想阀。

“专题讲”提升行动。党建工作专题宣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宣讲。围绕巡视巡察方针政策、方式方法创新、经验交流等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实践专题宣讲。根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围绕被巡察单位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和本行业推进工作实践情况等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宣讲。围绕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专题宣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内部教”三种方式,练好巡察干部能力过硬的真本气质。

“从严管”强风肃纪行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机制,促进履职担当。积极探索制度化防止“灯下黑”的路径,从完善干部管理制度机制着手,用制度规范工作运行,用制度管人管事,激发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严格落实干部组织约束机制,强化监督管理。通过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强化组织约束,严明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持续改进干部纪律作风,加强日常管理。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历练作风,从日常点滴抓起,注重良好作风的养成和引导,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解决巡察干部作风不硬,不敢担当的问题。

“实地巡”提质行动。立足创新推动,健全制度机制。始终把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梳理现有巡察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制度和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政治标准,强化巡察干部队伍组织建设。针对巡察干部队伍结构老化、专业能力参差不齐、人员不稳定等问题,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重点。研究制订巡察方案和推进巡察工作,要紧扣政治巡察工作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重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落实,实施专项巡察。践行“项目为王、效率为先、结果论英雄、人民为中心”四个导向、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个别巡察干部不担当问题,提升桐柏巡察工作质效。(桐柏县委宣传部 蔡贵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