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畅聊茶话会“聊”出新气象

2021年12月0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畅聊茶话会’这种形式非常好!党委政府开门问策,我们企业家身心放松,畅所欲言,诉求得到当场回应,工作非常高效!在这里投资创业,我内心感到非常踏实!”12月2日上午,刚刚参加完企业家畅聊茶话会的桐柏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成植说。

当天的“畅聊茶话会”由县委办负责牵头统筹,确定并通知7名县领导出席会议,黄成植等5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心声,共商发展大计。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县四大家领导认真倾听,一一详细记录,并在茶话会结束后,立即要求县委办收集汇总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报分管县领导研究批示办理,将问题批件报该县“万人助万企”联席会议办公室,纳入涉企问题办理台账,县督查委办和县“万人助万企”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联合督办,直至问题办结销号。

桐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建凯介绍,为贯彻落实《南阳市企业家“畅聊早餐会”会商机制实施意见》精神,搭建政府与社会各界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倾听各类市场主体的心声,问政于企、问需于民,集众智、解难题、谋共赢、促发展,构建“亲”“清”政商政企政群关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实现桐柏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桐柏县建立了“畅聊茶话会”会商机制,决定自2021年12月第一周起,将采取每周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开展桐柏县“畅聊茶话会”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或委托有关县领导召集,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社会各界代表人物等开展茶话,共谋发展,共商大计。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参加会议。

“建立‘畅聊茶话会’会商机制,县四大家领导与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群体代表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党委政府了解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所需所想所盼,有利于掌握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并快速解决,有利于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扶持企业家、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鲜明导向,进而支持南阳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树立‘桐柏服务金品牌’,展现桐柏营商环境新风尚。”桐柏县委书记贾松啸说。(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