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排查化解涉企纠纷 确保企业合法权益

2021年09月26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当前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桐柏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整体联动。为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桐柏县公安局成立了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从而形成了以治安大队为龙头、各派出所为辅助的专项行动工作网络。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工作格局,为涉企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会商制度,形成整体合力。桐柏县公安局依托社区警务中队牵头组织作用,对各派出所收集的涉企矛盾纠纷线索及时收集,对涉企矛盾纠纷的性质、类别、有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等进行分类研判,发布预警信息,制定具体化解措施,定期组织各派出所对相关信息进行会商、及时互通信息、健全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涉企矛盾纠纷的化解质效。

争取社会支持,强化多元化解。对排查掌握的涉企矛盾纠纷,依靠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托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坚持一事一策,积极开展调处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治安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的街接,及时有效调解涉企矛盾纠纷,努力使纠纷早解决、矛盾不上交,把各类涉企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消除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桐柏县宣传部 杨玉红 肖书鼎 周作辉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