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渑池县: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拆违治乱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连日来,渑池县集中力量,严格按照“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分类施策”的原则,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强力推进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既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了新举措、注入了新活力,也为抓党建促发展提供了新载体、创造了新经验。

渑池县组织召开“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工作研讨会,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指挥长,县委常委任副指挥长,各乡(镇)、县直单位为成员单位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出台《渑池县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明确排查时限和率先开展拆违整治工作的具体拆除点,打响了渑池县拆违治乱“第一枪”,为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实际,积极组织12个乡(镇)和县直各相关责任部门依据工作职责,突出整治重点,以“边排查边宣传边整治”的方式及时对该县范围内的违法违规建筑开展深入彻底全面准确的排查摸底工作。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车辆1100台次,悬挂张贴各类标语横幅2000余条,累计排查出各类违法占地、违章建筑934处,排查面积12.75万平方米,排查城区占道经营350处,排查面积1.2万平方米,对排查出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建立台账、认真研判,制定处置方案、实行销号管理。

认真按照“县级统筹、乡镇落实、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原则,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各相关责任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积极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该县先后拆除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523处,拆除面积8.6万平方米,整治城区占道经营350处,整治面积1.2万平方米,清理各类拆违垃圾1.9万吨,确保达到凡违必拆、违建清零和逢乱必治、不留死角的良好效果。(渑池县自然资源局 姚辉 曹哲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