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桐柏县先进制造业扬帆启航

2021年10月1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河南省桐柏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践行“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要求,坚持抓桐柏县先进制造业项目。今年1-8月,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和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4亿元,实现规模以上企业营收54.7亿元,实现税收5.1亿元。

树牢三个导向,抓认识提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为先、结果论英雄”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与开发区主阵地一起,形成经济工作的完整链条。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用快的态度、快的意识、快的行动,推动项目实现“五快一提”。

用好三个抓手,抓项目推进。用好“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13710工作制度”三个有效抓手,定期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形成发展新动能;把解决问题作为“万人助万企”的根本落脚点,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定期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问题纳入“13710”管理体系,现场交办、一周内问效。截止9月底,全县7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2.77%。投资3亿元的泓鑫新材料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达产。中部医药、邦得化工、仁安科技、亿森源等项目积极推进,有望年底达产。

强化三种方式,抓招商引资。弘扬“六皮”招商精神,强化产业链招商、人才招商、驻地招商。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筛选53个主导产业项目重点招引。投资3.3亿元的有机硅项目已签约推进;投资5亿元的万亩有机茶产业园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茶文化产业园茶旅融合项目,集中签约后进展顺利。建立在外优秀人才联系机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作为红茶研发顾问,邀请有影响力的桐柏在外人士担任招商大使。精密光学器件制造、天旗科技智能玩具等6个项目都由回乡创业人才投资。经广东桐柏商会介绍,投资5.2亿元的年产1万吨高纯度氧化锌生产线入驻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1-9月,全县共引进项目48个,合同引资111.85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2.5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15.8%。

夯实三大保障,抓营商环境。全面夯实资金、要素、作风三大保障,奋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压实金融机构信贷投放量、存贷比等指标,全力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在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召开政银企专场对接会,8家金融机构一次现场授信超过6亿元。针对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梳理清单、建立台账、逐项解决。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水、手续办理等问题49个,奋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品牌”。积极开展观念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把项目推进效果与乡镇、部门、责任人年度目标考核挂钩,以严实高效的干部作风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我们将持续把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乘着南阳市‘5+N’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计划、‘732’重点项目投资促进计划的东风,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崛起、美丽富民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力争进入全省50强县,为南阳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更大的桐柏力量。”桐柏县委书记贾松啸说。(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赵宗卫)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