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3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中所涉及的数据需要进一步核准,整改台账要全面、客观、准确,真实地反映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资料归档要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档案”。近日,桐柏县委第八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认真地指出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表示督导组的“把脉问诊”非常到位且及时。

自桐柏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反馈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

提升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目前一项重点政治任务来抓,机关负责人李长东在巡察反馈会上明确表态:“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机关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书军任组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长东任副组长,机关支部委员、各委室主任为成员,明确各个成员的领导责任,统筹领导人大机关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落实。县人大机关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按照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抓实抓细各项巡察整改措施,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迅速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将存在的3个方面20个问题细化分解为31个具体问题88项整改任务,并编制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倒排日期、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各责任单位、责任人高度重视,全面认领整改任务,迅速开展整改行动。截止目前,人大机关已落实整改问题14个,整改率达70%以上,已经整改销号12个,挽回经济损失5400元。

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县人大以“两个机关”建设为目标,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抓整改,把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巡察整改中,从制度上查找问题,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制度上谋划措施,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至目前,完善制定了《中共桐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桐柏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和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联系拓宽知情知政的实施意见》《桐柏县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办法》《关于开展“双联”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8项。

“下一步,我们要求各委室及各乡镇人大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号入座、分工协作,强化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长东在汇报整改情况时表示。(桐柏县委宣传部 李彦 柴红旗 刘晓斌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